close

茗香園冰室-11.jpg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號2樓之1|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

電話:02-25521511

營業時間:11:30-21:30

 

暑期新開幕的港式茶餐廳,二樓的位置不甚起眼,但交通十分便利,位於捷運中山站一號出口附近,近三分鐘的路程便可抵達。

一踏上二樓,迎面而來的是「茗香園冰室」的偌大招牌,而且這個招牌十分居家,居然是家門改裝而成?!

茗香園冰室-13.jpg

▼店內位置不大,雖然小但乾淨清晰,牆上的手繪價目表我個人非常喜歡,

毛筆字為整間店的氛圍添加了幾筆復古的色彩,和播放著的廣東歌曲相映成趣,別出心裁的小細節,比起浮誇的擺設,更能顯現溫度。

茗香園冰室-12.jpg

▼看見「邪惡三眼仔」了嗎?

我正是被這個特別的餐點吸引而來,以往吃過的茶餐廳名稱幾乎算是一成不變,

茗香園卻融合了創新的元素,在名稱方面別出心裁,讓人躍躍欲試。

茗香園冰室-4.jpg

▼分類明確,淺顯易懂的菜單,雖然只有一張薄如傳單的紙,卻是五臟俱全,甚至一些主打的品項還附有彩色圖片,看見實體不至於與想像中落差過大。

茗香園冰室-14.jpg

▼絲襪凍奶茶$80:

絲襪奶茶意即港式奶茶,以密度較高的白布袋下去拉茶,隨著拉茶的次數增加,口感也會逐漸滑順。

茗香園的絲襪凍奶茶,喝起來順口,但甜度頗高,幾乎將原有的奶味與茶味覆蓋,絕對是螞蟻一族的愛。

茗香園冰室-10.jpg

▼煎蛋公仔湯麵(叉燒)$120

煎蛋公仔湯麵可以選擇沙茶牛肉、豬扒;餐肉等肉品,一上桌便香味撲鼻,在拍照的同時不斷被湯頭的香氣薰染。

嘴裡分泌著蓄勢待發的唾液,飢腸轆轆的我一心只想快拍完食物寫真,但天不如人願,由於燈光直射,陰影與光線的明暗難以捉摸,讓我看得到、聞得到卻吃不到。

原來與美食最遠的距離是,你明明在我面前,可我卻因為拍照耽誤了與你相會的時間......

茗香園冰室-8.jpg

▼盛裝公仔湯麵的瓷器,帶著濃厚的中國皇室氣息,彷彿是貴族才能享有的餐點與待遇。

不得不說,茗香園雖開幕不久,服務態度卻是好上加好,可以感覺到賓至如歸的優質服務,但是,完全不收取服務費哦!

茗香園冰室-3.jpg

▼煎蛋公仔湯麵的配料總共有太陽蛋、叉燒、青江菜,配色鮮明,令人食指大動。

太陽蛋的黃潤與青江菜的深綠,相映成趣,還有紅褐色叉燒肉片的點綴,整個畫面有如長沙滾滾的邊境般壯闊。

茗香園冰室-1.jpg

▼尚未入口便香味四溢的公仔麵,增添了幾分期待,可是越期待越容易失望。

在鼻尖纏繞的香氣,傳送至嘴裡卻少了那份味兒,變得平淡無奇,遜色許多。

麵條的口感也稱不上順口,好在有煎蛋與叉燒稍微將場面撐住,否則失望指數可真是直線上升,瞬間從天堂化為凡間的感覺。

如果調味方面再多嘗試些改良,相信整體會更吸引人,不會有種表裡不一的失望感。

茗香園冰室-11.jpg

▼本人身為半熟蛋魔人,凡是有太陽蛋的出現,便是我的最佳選擇,柔嫩而滑順的蛋黃誘人無比,

底部微焦的太陽蛋,原以為能流瀉而出的蛋液卻遲遲不為所動,有可能是因為湯麵的熱氣,導致煎蛋失去了最動人的黃金時機。

茗香園冰室-9.jpg

▼叉燒的味道甜甜鹹鹹,是名符其實的港味,雖然口感有些乾硬,但味道是討人喜歡的。份量也不算吝嗇,可以吃得好也吃得巧。

茗香園冰室-5.jpg

▼邪惡三眼仔沙茶牛肉飯$120:

天啊!居然有三顆搖搖欲墜的蛋黃,這回我可不要請後裔來射日,交給我來消滅就好!

魅力四射的金黃太陽蛋,閃耀著光芒,讓人蠢蠢欲動(真的太邪惡了這

茗香園冰室-15.jpg

▼坐在窗邊的吧台座位,在夜幕逐漸低垂的傍晚,一邊品嘗著港式餐點,一邊親賞窗外的綠蔭與街道,好不愜意。

沙茶牛肉嚼勁十足,味道甜鹹兼顧,口感雖非軟嫩,還算可以接受囉~

茗香園冰室-2.jpg

▼沙茶肉片的醬料和浸潤在蛋液中的白飯攪和在一起,味道銷魂,可惜醬料的比例過少,蛋黃過多,吃到最後會有點膩口。

倘若將沙茶醬料增加,整體的口味會更加完美,也能多些清爽。

茗香園冰室-7.jpg

【小胖仔評分時間】★滿分為五顆實星  ☆空星不算分

流口水指數  ★★★☆☆

荷包接受度  ★★★★★

環境舒適度  ★★★☆☆

推一個指數  ★★★★☆

這天初體驗沒有符合想像中的期待,但仍有幾樣餐點會讓我想再來嘗試看看,例如起司治與起司河粉等。

平實的價位與親切的服務,是讓人願意再訪的原因之一!

arrow
arrow

    安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