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光合箱子49.jpg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址: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03巷8弄5號

電話: ( 02)2719-8851

營業時間: 09:00 到 18:00(最後點餐時間為 17:00)

 

 

▼ 從台南一路火燒到台北的「「光合箱子」,以蔬菜滿點的特色,吸引了不少顧客來訪。 

光合箱子46.jpg 

▼店外也有座位,不過由於在小巷之間,並沒有什麼風景可看就是了~

光合箱子47.jpg 

▼店內窗明几淨,不同於許多燈光昏黃的咖啡廳與早午餐店,

「光合箱子」就像是ㄧ座充滿陽光與能量的溫室,培養出營養滿分的早午餐點。

光合箱子45.jpg 

▼ 乾淨明亮的櫃檯,順帶一提,由於需要10%服務費,

所以店員會去座位點餐,不需要親自跑到櫃台哦!

光合箱子43.jpg 

▼櫃檯旁的插畫上滿是早午餐的樣貌,五顏六色的蔬果彷彿ㄧ座座小森林般茂盛。

光合箱子44.jpg

▼這天被安排的座位在樓下的沙發區,整間房子的空間舒適寬敞,位置也不少,卻不至於人聲嘈雜。

光合箱子42.jpg 

▼樓梯間的小裝飾,擺放著復古的舊式摩托車,隱隱約約顯露出店內的風格。

光合箱子41.jpg 

▼樓梯與地板使用鋼筋水泥的冷調色彩,多了幾分神秘氣息。

光合箱子35.jpg 

▼ 桌椅是木頭暖黃的顏色,平衡了前者冷冽的氛圍。

光合箱子37.jpg 

▼ 我一直以為長方形的區塊(Angela in house處)是類似窗子的構造,

隔壁還有其他座位,心想這空間未免也太大了吧!

結果用完餐才發覺,那是鏡子.......

光合箱子38.jpg 

▼ 菜單的部分內頁頗多,某些餐點有提供圖示。

其中早午餐的價位落在$290-$350之間,沙拉類則是$190-$280不等。

(早午餐單點均附紅茶或是美式咖啡)

另外還有供應濃湯與小點心,單價在$65-$150間。

光合箱子34.jpg

 ▼ 皇家圓舞曲$320。

光合箱子2.jpg 

▼紅色的甜椒、紫色的生菜、黃色的玉蜀黍、綠色的花椰菜⋯⋯,色彩繽紛的蔬果塔堆砌成一座小山,顛覆了固有的無趣沙拉印象。

光合箱子17.jpg 

 ▼兩顆白白嫩嫩的水波蛋悠哉地躺在鬆軟無比的厚片吐司上,彷彿在對著忙碌的我們挑釁一般。

光合箱子3.jpg 

▼最後再給你們看一眼水波蛋的全貌吧(捏嘿嘿

光合箱子1.jpg 

▼恣意地剖開厚度十足的吐司,蛋黃的汁液就像滾滾的流水,無預警地流下。

沾上蛋黃的吐司微微濕潤,入口時更加滑順,一點也不乾硬。

光合箱子15.jpg  

▼ 別看這黑嚕嚕的「黑木耳牛奶」賣相不太好,這可是我非常推薦的飲品呢!

飲用前要將上層的黑木耳與下層的牛奶攪拌均勻,

喝起來一點也沒有黑木耳本身的生味,功勞在於和牛奶的合作無間,

果然「黑白配」永遠都是最幸福的組合啊~

光合箱子4.jpg 

▼早午餐的沙拉醬料有兩種可以選擇,下圖為蜂蜜芥末醬,吃起來微甜順口,不會過於油膩。

光合箱子5.jpg

 ▼另一種是油醋醬,偏酸的醋味綜合著微微香料味道。

光合箱子6.jpg 

▼奶油蛋燻鮭魚$320。

光合箱子8.jpg 

▼歐姆炒蛋與煙燻鮭魚的邂逅,橘色的鮭魚與黃色的嫩蛋融合成溫暖的一片海。

光合箱子7.jpg 

▼看看這厚度就足以大飽眼福,趁著口水滴下來以前,快點餵飽飢腸轆轆的肚皮吧!(啊~嘴巴張開~)

光合箱子11.jpg 

▼被分成兩道的橘黃海裡頭,看不見帶領世人的摩西,只有扎實飽滿的吐司與燻鮭魚蛋。

光合箱子18.jpg 

▼隨餐附上的優格也有提供單點的選擇,純白的優格是穩固的根基,

上頭萌芽出各式堅果,還有黑糖醬與黑糖粉的點綴,讓酸酸的優格多了幾分甜蜜。

光合箱子10.jpg 

  ▼ 法式脆皮女士$290。

 光合箱子 -法式脆皮女士.jpg 

▼用四層相互交疊的薄吐司,築起高大的圍牆,沒想到還是比不過豐富多樣的鮮蔬塔啊!

光合箱子50.jpg 

▼金黃色的渾圓蛋黃就像顆滿盈的圓月, 讓我捨不得破壞這完美的圓。

光合箱子14.jpg 

▼ 高達四層的吐司塔夾著傾瀉而下的馬札瑞拉起司瀑布,

頂端的半熟太陽蛋抵抗著地心引力的吸引,牢牢附著在吐司上。

光合箱子12.jpg    

▼看似平凡的樣貌,其實藏匿著許多美味的秘密。

烘烤過的吐司邊不像雞肋般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,

微酥的口感以及自製烘焙的鬆軟吐司一點也不乏味。

 夾層中還包含著微甜的法式火腿碎末,在享用蔬食之餘,也能品嘗點肉類的滋味。

光合箱子19.jpg 

▼ 誘人的蛋黃終究和整個吐司塔合而為一,多了起司的交纏,讓吐司之間少了嫌隙與隔閡,卻多了拆不開的曖昧。

光合箱子20.jpg

▼ 雖然照片過曝,但大家可以看得出來我手邊那座百果齊放的蔬菜森林分量多大了吧!

 

光合箱子29.jpg 

▼最後來介紹一下我最滿意的幾項沙拉小配角們。

玉蜀黍香甜的滋味,就算不沾醬也十分合我胃口。

光合箱子21.jpg

▼花椰菜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,川燙過後沒有令人害怕的生菜味。  

光合箱子22.jpg

▼一直覺得這地瓜就像是神木的剖面,沒有去除的外皮略顯坑疤,像是神木歲月的積累哈哈!

內心的甜味卻是無比新鮮,和外皮的粗糙形成完全的對比。

光合箱子23.jpg  

▼我原本有些害怕蕈菇味,但這朵香菇已經調味,淡淡鹹味讓我非常喜歡。

光合箱子24.jpg

▼店內的光線很明亮卻不會過度刺眼,採光良好的情況下最適合拍照了~

光合箱子28.jpg 

▼飽餐一頓後,兩位先生神似老爺爺般待在沙發上休息,差別只在於手上拿的不是報紙而是手機(笑)。

無意間發現兩人姿勢一模一樣,便被我捕捉下這有趣的一幕了。

光合箱子31.jpg 

▼笑話分享:我食用沙拉時不喜歡沾醬,有些已經過調味鹹度足夠,有些生菜的部份我選擇撒上些許鹽巴增添風味。結果,當我用完將鹽放置在桌上後......

下一秒我看見朋友拿起罐子撒了「好多」在食物上。(簡直是狂撒的地步)

我訝異著問:「你在幹嘛?」

朋友:「這不是起司粉嗎?」

我在一旁笑到不能自已。

啊對了,順便幫這位春虫虫先生徵個友好了,

貼心暖男一枚,以下開放報名哈哈哈哈哈

光合箱子32.jpg 

▼當天坐的沙發座後方有著一面木板牆,其實店裡滿多小角落適合取景,可以在這個生氣盎然的蔬果世界佯裝個文青哈哈~

光合箱子27.jpg

▼「光合箱子」給人的感覺就是充滿活力,用餐完畢覺得神清氣爽,也許真的行了一次光合作用,獲得飽飽的能量了吧!

光合箱子33.jpg 

 

【安潔拉評分時間】★滿分為五顆實星  ☆空星不算分

食物美味  ★★★★☆

環境氣氛  ★★★★★

價位合理  ★★★★☆

推薦指數  ★★★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安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